斜阳noodlerain

唱首歌吧

  人生磕的第一对cp 人生第一次写文

  本来要写一篇车文 结果越写越纯爱

  一会儿文艺 一会儿狗血 一会儿又是政治斗争

  大家看个乐呵。

  全文前半部纯爱,后半部是车。所以放到了

  WB:斜阳Noodle Rain

  文笔不好 错别字多懒得改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___________正文开始______________

  唱首歌吧

 

首尔的清晨,圣水洞一间普通的公寓内。今天调休的赵美延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睡衣走到客厅的窗边打开窗户在窗台上侧身坐下,双手抱着膝盖看向窗外。10月的首尔,气温逐渐转凉,城市的绿植也由盛夏的绿色变为金黄和红色。秋风吹起的黄色金色叶片偶尔从窗外飘过,让不喜欢炎热夏季的赵美延觉得很舒服同时也有些忧郁。秋天确实容易让人多愁善感,但赵美延的忧郁不是因为季节的变换,而是因为刚刚出门去上班,两个月前才确定为恋人关系的宋雨琦。

俩人相识于首尔艺术大学。

 

从小喜欢唱歌的赵美延大学时代就读于首尔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虽说音乐学院从不缺帅哥美女,但赵美延在一众美女中依旧能让人第一个就注意到。她的面容实在过于优秀,作曲系的人议论她:肖邦是因为穿越到了当代韩国见到了她回去后才写的降b小调第一号夜曲;美术系的人议论她:我画不出这双好像嵌入遥远宇宙中子星上取下的耀眼金刚石的眼睛;雕塑系的人议论她:把罗丹的手给我也雕刻不出这样笔挺精致的鼻子。韩国人总是很夸张的将本国的人与事和全世界甚至全宇宙联系起来,但这也确实证明了赵美延的美。新入学的学妹议论她:好想亲她那薄厚适中一点点唇膏点缀就无比性感的嘴唇。这个学妹就是宋雨琦。

 

宋雨琦的专业是作曲。作曲系和声乐系在同一栋教学楼。入学第一天,宋雨琦很兴奋的去报道,刚进教学楼就看到了赵美延。惊叹于不愧是全韩知名的艺术学府,面前的这个人虽然穿着保守,一身黑色毛线长裙将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柔顺的长发上没有一丝点缀,宋雨琦还是被她的神颜和全身流畅的线条所吸引,眼睛一瞪一瞪的看出了神。赵美延感受到宋雨琦的目光却不以为然,因为大学的前两年每天都有无数这样的目光看向她。赵美延用公式化的点头微笑回应宋雨琦便走出了教学楼。宋雨琦好像傻了,咽了口口水小声嘀咕道:好想亲她的嘴唇。

 

虽然从小到大从来不缺追求者,但赵美延还没有谈过恋爱。她的家境非常好,可身为政府官员的父母绝不允许她沾染任何富二代官二代的陋习。父母告诉她要洁身自好,要乖,要文静,要有女孩的样子,不能做

 

 影响父母声誉的事情。赵美延也确实懂事听话,从来没觉得这些条条框框是枷锁,而是身为他们的女儿应该做的。

宋雨琦当天晚上回到四人制的宿舍,舍友都在,因为是第一天入住,大家很自然就开始自我介绍。一个叫金米妮,来自泰国的富家小姐,来韩国留学只为了追星。一个叫田小娟,发誓成为南韩第一作曲家。一个叫叶舒华,来自台湾,留学的原因是躲避前男友的纠缠,坐上从台湾飞往首尔的飞机后,她大声给前男友发了一条语音:少来烦姐哈后,删除了前男友的line。

宋雨琦说她来自北京,因为从小喜欢韩国影视剧想成为电影配乐师于是所以来韩国留学。

刚认识的年轻女孩们第一天相识就聊个没完没了,田小娟说自己有容貌焦虑,叶舒华说她现在看见男的就烦,金米妮说泰国巫术是真的。宋雨琦一直没有说话,直到叶舒华突然转到一个新话题。

“听说,大三声乐系有个学姐,非常非常漂亮,唱歌也好听,是全校的明星,明天想去看看到底是有多漂亮”

金米妮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我也听说了,这到底是多漂亮啊,开学第一天,整个大一学生就都在传”

田小娟突然冷笑了一声。

“是赵美延吧?”

“赵美延?”三个人愣了一下同时看向她。宋雨琦开口“小娟你认识她吗?”宋雨琦不知为何已经确定她们议论的这个人和田小娟口中的赵美延就是白天在教学楼偶遇的那个女生。

“我认识,我哥哥喜欢过她”

金米妮和叶舒华的八卦心理被瞬间点燃,但田小娟坚持不想聊这件事了,于是四个人就换了别的话题。

宋雨琦却无心参与她们的话题了。

“好像是一见钟情了呢,宋雨琦”她在心里对自己说,随后把辈子盖到脸上,睡着了。

 

第二天作曲系只有一节电子音乐课。能考上这所大学作曲系的学生入学前都是有音乐基础的,但大部分都是严肃音乐和基础理论,电子音乐对他们来说还是很新奇。宋雨琦对课上教授说的合成器产生了兴趣。教授拿kpop歌曲做参考,YG的歌儿喜欢用编曲软件自带的软件合成器进行编曲,这些歌儿的编曲音色在作曲家高超的调制技术下,让歌曲即能让全世界听众接受又不会落后于时代。SM的歌儿,就比较喜欢用硬件合成器,比如<PSYCHO>这首歌,伴奏中的一段电子琶音就是非常纯正的硬件模拟合成器的味道。音色非常饱满,也更独立一些。宋雨琦听的入迷,课后立刻跑到教授那里让教授推荐她一台硬件合成器,她想学习使用。宋雨琦是个非常聪明又努力的人,家境不富裕,父母也不是很支持她学音乐。她来韩国留学的钱是找对她非常好的表姐借的。但她也绝不小气,只要她觉得是对自己做音乐有帮助的事物,从不吝啬花钱。开学前的假期她在北京找了份音乐相关的兼职工作,帮中国内娱的一些小歌手做编曲,当然属名都是那些知名的作曲家,这在行业内被称作枪手。虽然赚不到名,但收入不错。两个月赚了6万多人民币。现在来到韩国,这个兼职也没有断,毕竟简单的编曲现在只靠一台电脑就能搞定,应付内娱是足够的。

 

教授给宋雨琦推荐了一款MOOG三位一体合成器,宋雨琦查了一下价格,将近50万韩元,想都没想转身就要去乐器店。下楼的时候听到走廊尽头传来了歌声,宋雨琦被这音色和通透的头腔共鸣所吸引,走到了传出声音的声乐教室门口。透过窗,宋雨琦彻底傻掉了。

“赵美延”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wouldn't mind the hangin..

绞刑我倒不在乎

but the layin in the grave so long

但是要长眠在坟墓

poor boy...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宋雨琦在电影《醉乡民谣》中听过这首歌,不同于电影中男主慵懒颓废的唱腔,赵美延把这首歌演绎的坚定有力。可宋雨琦却感觉哪里不对,具体是哪里,说不上来。

 

就在宋雨琦边看着赵美延边思考的时候,歌声突然停了下来,赵美延的目光转向门窗与宋雨琦的目光相撞。看到赵美延的眼睛看向自己,宋雨琦立刻紧张起来转身就走,走了几步突然听到门开的声音。

“那个同学......”

宋雨琦浑身触电一样慢慢转过身,看到赵美延一颗小脑袋伸出门外。

“你有听我刚才唱的歌吗?觉得怎么样?”

宋雨琦好像不会说话了,挠挠头,尴尬的张开嘴

“啊。。。。那个。。。。”

赵美延看到穿着白色印花T恤,阔腿裤老爹鞋,一头黄色小卷毛的宋雨琦磕磕巴巴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可爱,嘴角微微上扬。

“别紧张,我不是质问你,要不要参观一下我的练歌房?”

宋雨琦看到赵美延对自己笑,感觉头更晕了,但想着这可能是认识她的好机会,立刻大步上前,走进了赵

 

 

 

美延的练歌房。里面一架钢琴,一把吉他,一台小马歇尔的音箱和森海的麦克,和一个可以坐下两人的沙发。

赵美延没有邀请宋雨琦坐下,进练歌房一直站着好像是学音乐的学生共同的默契。

“你觉得我刚才唱的怎么样?这位昨天有过一面之缘的同学?“赵美延温柔的问到。

宋雨琦没想到赵美延居然还记得自己,心里高兴极了。

“学姐你居然记得我?”

“当然记得,你的眼睛那么大,直勾勾的看着我,怎么会记不住”

宋雨琦尴尬的又开始挠头。然后回答赵美延的问题

“我觉得唱功和音色都是完美的,但。。。。。”

“但?”赵美延头一歪。

“我刚刚在门外也思考了一下,那我可说了,说的不对你别介意”

赵美延有点着急的点点头,示意宋雨琦快点说。

 

 

 

“没有感情”

赵美延愣住了,久久没有说话。宋雨琦见状有些着急,她觉得她是了解漂亮又优秀的女孩子的。他们自尊心强,也就会很脆弱敏感。艺术生比起被人说技术不好,更怕被说“没有灵魂”,没有感情“。

”抱歉抱歉,我不该这样说,其实我也没有很懂声乐,我只是个学作曲的,不一定对“

赵美延却摇了摇头。从小在有权势的家庭长大,容貌又好,身边的人除了父母都在奉承她,讨好她。这些人要么是看中她父母的权利,要么是对她这个人本身有企图。赵美延懂事早,对于这些阿谀奉承费力讨好,早就习惯了看破不说破,这也让她无比渴求一些真话。父母会对她说真话,但他们又不懂音乐。所以在整个追求唱歌的十几年来,她好像就没听过这样的评价。

“谢谢你的评价,我很开心”

“很开心?”

赵美延又对她笑来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宋雨琦,来自中国北京,昨天刚入学,是作曲系新生”

“中国人?韩语很好哦”

“从小喜欢看韩剧,而且家里有朝鲜族亲戚,姐姐叫赵美延”

赵美延突然低下头。

“姐姐怎么了?”

赵美延摇摇头“没事没事。雨琦,你刚刚说我的歌声没有感情,可以再具体说一说吗?

”那我就说说我的想法“

赵美延认真的用力点头。

”中国有个国际影星叫章子怡“

”我知道她,很漂亮,也看过她的电影“

”她最出名的电影叫《我的父亲母亲》,这是部老电影,现在的中国人都会纳闷,为什么当代的中国知名女演员很少能有同年龄段章子怡拍这部电影时的灵气。后来我的一个学电影的朋友说,是因为现在的中国年轻演员,没有过过苦日子,他们无法共情到那个年代。现在随便拍一部不管什么题材的电影,靠流量就能赚钱赚名气,又错过来体验生活的机会,所以章子怡那样的演员就很难出现了。姐姐刚才的歌声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你虽然有唱功,可我觉得你没有了解旋律和歌词“

赵美延看着眼前这个刚刚入学,长相可爱因为说完这么多话又有些像犯了错紧张看向主人的小狗的宋雨琦,心里某一处隐蔽的角落好像被她看穿。她开心的笑起来,不是刚刚那种嘴角上扬。

“宋雨琦同学,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哎?姐姐愿意和我成为朋友?我可以和全校的焦点赵美延同学成为朋友?“

赵美延的笑脸突然有些僵硬,但她没有怪宋雨琦。

“当然了,你愿意成为我的朋友吗?

点头如捣蒜的宋雨琦不停的“嗯嗯嗯 当然当然!”

 俩人互相留了kakao。

因为和赵美延的练歌室奇遇,宋雨琦这天没有去成乐器店。她决定第二天下课再去。

第二天马上要下课时,宋雨琦的手机响了。是赵美延发的信息。

“雨琦同学,今天上课顺利吗?”

“一切顺利呢,姐姐呢?”

“我还在练习唱那首歌”

“姐姐不要心急哦”

“我总有种感觉,雨琦可以帮我唱好这首歌”

“我吗?我很乐意效劳”

“kkkk,那下课要不要来练歌室?”

“啊姐姐抱歉,今天我想去乐器店呢”

“要买乐器吗?”

“是呢”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

 

 

 

 

宋雨琦看到赵美延要陪自己去买乐器,脸笑成了一只松狮。

她俩约在教学楼门口见面。跟宋雨琦一起出来的还有叶舒华,金米妮,田小娟。叶舒华,金米妮惊讶于宋雨琦是怎么在开学第三天就认识了这样一个大美女。赵美延看到了田小娟,田小娟瞪了她一眼转身走了。叶舒华金米妮赶紧跟过去。

”她是谁啊?“金米妮问。

”赵美延“

”她就是赵美延?真的好漂亮“叶舒华又回头看了一眼赵美延。

 

宋雨琦看到了田小娟蹬赵美延,想到刚进宿舍那天田小娟说她的哥哥喜欢过赵美延。宋雨琦没有多嘴,她虽然性格表现的大大咧咧,其实内心很细腻,知道刚认识的朋友不应该聊太隐私的话题。想了解更多,就更长久的相处吧。

“走吧姐姐”

 

 

 

赵美延笑了一下。

“嗯”

 

首尔的乐器店比北京的要好逛的多,中国大陆这些年实体店面被网购打压的严重,想要现场感受挑选乐器的快乐已经很难了。宋雨琦非常兴奋来到专卖合成器那一层,看到哪款都要去试一下。赵美延就跟在她身边笑着看她像小狗一样乱串。

“可爱”赵美延心里念道。

终于找到了教授说的那款MOOG三位一体合成器。虽然是合成器,却没有键盘,三个模块器用数不清的链接线串联到一起。宋雨琦看着有点懵。赵美延帮她叫来了销售,销售给宋雨琦详细讲解如何使用。

“这三个模块一个是鼓,一个是单音合成器,一个是复音合成器,三个串联起来,可以演奏出各种奇妙的电子音乐。”销售认真的给宋雨琦讲解。

“谢谢,我要了!就这款!”宋雨琦高兴的去结账。

为了感谢赵美延陪自己买乐器,宋雨琦要请赵美延吃饭。“但是因为这款合成器太贵了,只能请姐姐吃简单的韩餐了”宋雨琦撅嘴说道。

“我爱吃简单的”

好温柔,赵美延真的好温柔。宋雨琦看着她这样想到。这样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怎么这么完美,完美的有些不真实。

她俩吃的部队锅,店里人很多,公司小职员下班后聚餐,大叔们喝酒大声聊天,年轻小情侣坐在同一方向边吃边黏糊。整个饭店弥漫着生活气息。

“姐姐要喝酒吗?”

“我从来没有喝过酒。”

“要不要试一。。。。”

“不可以”

宋雨琦被赵美延这坚定的三个字愣了一下,只是喝个酒,如果不喝也不会强迫她喝,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好好,那我也不喝,我们多吃点饭”

“雨琦想喝的话就喝一点,不用为了我而故意不喝的”

赵美延温柔的回应。

“好吧。欧巴!拿一瓶初饮初见”

 

 

 

 

喝了几口酒,宋雨琦有点微醺,问赵美延

‘姐姐那首歌对你很重要吗?”

“不重要啦,我会尝试各种不同的歌,恰好那首歌被你听到,就顺便问了一下”

“这样啊,明天我没有课,可以一直陪姐姐练歌”

赵美延又是温柔的笑

“谢谢我的好朋友,雨琦同学”

虽说是刚认识,但宋雨琦深知自己对赵美延是一见钟情。赵美延虽然温柔,却总感觉这温柔是把人拒于千里之外。她一定有心事,或者说内心深处有一股巨大的悲伤缠绕着她。

“姐姐为什么喜欢唱歌?”

赵美延其实不愿意跟人谈论自己的事情,哪怕是为什么喜欢唱歌这种再稀疏平常的问题。不过,对于宋雨琦,这个刚认识两天,见过三次面的女生,却给她一种安心感。之前也不是没有过朋友,可后来发现这些朋友都是为了讨好她的父母或者为了得到她的人,久而久之,内心的壁垒越来越高。虽然第一次见面,宋雨琦看她的眼神跟平时那些爱慕者一样,但第二天在练歌室给她提的意见又是那么真挚,令她窝心。

她愿意跟宋雨琦聊这些。

 

“我父母从小管我特别严格,她们希望我不给家族丢脸,因为是在政府工作,我从小就特别理解公务员的难处,所以我愿意按照他们的指示做任何事情。”

宋雨琦放下手里的碗筷,更认真的听起来。

“七岁那年,父母的朋友带着他们儿子来家里串门。他们儿子见到我就要给我唱歌,唱的还是英文歌,叫《right here waiting》”

“when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宋雨琦唱道。

赵美延笑着说“对对 就是这首歌”

“父母一直限制我听音乐的,听也是古典音乐为主,我第一次听有人在现场给我唱流行歌,感觉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新鲜事物。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爱上唱歌了。”

“原来是这样,那叔叔阿姨后来没有反对吗?”

“出奇的没有反对,还让我跟那个男生一起学声乐,一起交流,一起玩。”

 “那等于是青梅竹马了?”

赵美延笑道“没有啦,上大学后就没什么联系了”

“这样啊。”宋雨琦其实很好奇从七岁一直相处到大学的男生会不会是赵美延的初恋。但出于内心的谨慎敏感,就没有多问。

“后来要考大学,本来是要学政治的。父母突然有一天说,继续学声乐也很好。将来可以在文化部门给我安排工作。可能在文化部门工作对他们很重要吧。。。。。”

宋雨琦突然恍然大悟。

“姐姐!我们吃完赶紧回去休息吧”

”哎?“赵美延有些惊讶

”怎么突然这么着急要走?“

”明天我要带你唱歌。吃饱了吗?“

“哦 哦。。。饱了。。。“

”那走吧!“

宋雨琦把赵美延送到她在学校附近住的公寓楼下

“姐姐不住宿舍也是因为父母的嘱咐吗?”

“不是啦,我不太喜欢集体生活。。。。。”

宋雨琦笑了一下,对赵美延做了个鬼脸

 

 

 

“早点休息,明天见!”

赵美延被这鬼脸逗的笑出了声

“明天见,我的朋友”

 

回到宿舍,叶舒华,金米妮急忙凑过来问宋雨琦

“什么情况 你俩怎么认识的?”

“确实是好漂亮啊”

宋雨琦虚势道“我这么漂亮,是姐姐主动搭讪我的”

这话其实也不假。

叶舒华给了宋雨琦一拳“靠北,我跟你讲厚,我们都觉得这个女生不简单”

宋雨琦问“什么意思?”转头看向田小娟。

田小娟低头看着电脑正在复习MIDI课程。宋雨琦主动开口“今天为什么要瞪赵美延?是因为你哥哥的事情吗?”

田小娟手指在电脑前敲了几下,随后合上看向宋雨琦“我们只认识第三天,我没必要跟你讲太多。但是,赵美延是个危险的人,我劝你不要陷太深”

“这话是什么意思,搞的好像我喜欢她一样”

 田小娟看向宋雨琦的眼神越来越冷“喜欢不喜欢,接近她都是危险的”

田小娟不再说话。金米妮叶舒华发现宿舍气氛不太对,赶紧打圆场。“没事没事啦,可能有误会,雨琦跟赵美延相处时也多留个心眼”

“对厚,宋雨琦我跟你讲厚,咱俩是同胞啦,我不会害你啦,你多留个心眼 儿”叶舒华用台湾呛模仿北京话把宋雨琦给逗笑了。

宋雨琦睡不着,赵美延除了内心有很多谜团,身边的事情好像也很丰富呢。被外表吸引,又觉得性格超好,可田小娟对她的态度也真的代表发生过很不愉快的事。宋雨琦抓抓脑袋,不愿去想。管她呢,赵美延的谜团,我一定要解开。

 

第二天一早,宋雨琦打电话把赵美延叫醒。

“原来女神喜欢睡懒觉啊‘

赵美延刚睡醒,没有起床气

‘呀~很困嘛”却很会撒娇。

宋雨琦一愣

 

 

 

“是赵美延姐姐吗?”

“呜…不然还是谁啊 哼。。。。。”

宋雨琦努力控制自己快被可爱死的心情,强壮镇定道

“我去楼下接你,给你带早餐”

“好呀~~”

宋雨琦赶紧挂了电话,怕晚挂一秒自己真的就会被自己的女神可爱死。

宋雨琦背着一个大书包,手里拎着夹着培根酸黄瓜蛋黄酱的牛角面包和冰美式在楼下等赵美延。不一会儿赵美延下楼了,看见雨琦的表情跟昨天一样温柔,或者说跟早上电话里的完全不一样。紧身牛仔喇叭裤,gucci的平底鞋,白色宽松卫衣和依旧柔顺的长发。宋雨琦心想,赵美延虽然穿着很讲究,却不像其他大学女生一样爱露出自己的腿,肚脐和肩颈,这应该也是父母的嘱咐吧。

“给你带了早餐,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牛角面包?“赵美延笑道。

“因为我也爱吃,就想着如果姐姐也爱吃呢?”

“kkkk,那如果我不爱吃呢?”

 “既然是如果的事,那就要有两种觉悟。如果姐姐不喜欢,我就自己吃,再去给姐姐买喜欢的就好了”

赵美延心想,宋雨琦,这个只见面第四天的人,好像真的是我的贵人呢。

 

吃完早餐,宋雨琦带赵美延去了一个天台。

“雨琦,不去练歌室吗?”

“去练歌室干嘛?那里有点闭塞,你先在这里开嗓”

“可是我从来没这样在户外开过嗓”

“我知道”

“你知道?”赵美延惊讶

“对,我知道,所以我今天要给你一些不一样的训练”

赵美延虽然有点不自然,但因为是自己要宋雨琦帮她的,也就只能按照她的方式来。宋雨琦拿出ipad内置的钢琴app,给赵美延标准音。先是C调的do mi so ra so mi do。赵美延跟唱“咪咪妈妈咪咪妈(声乐练习开嗓的基本唱词)“

”呀 姐姐,声音太小了,放开点“

 

 

 

”可是。。。。“

”没有可是,听我的“

赵美延看到从小狗变成严格小老师的宋雨琦,既觉得可爱又觉得这命令无法拒绝,于是乖乖的大声的唱起来。C #C D bE E F #F G bA A bB B唱了一个音区。赵美延的声音越来越开,属于歌者清晨必练开嗓结束。

“接下来干嘛?”赵美延问。

“跑步去”

“啊????”

宋雨琦让赵美延回家换跑步鞋,赵美延不解,还是回去换了。等赵美延换好出来的时候,把宋雨琦又给看愣了。因为除了换了跑步鞋,赵美延还换了适合跑步的运动裤。运动裤将赵美延的下身紧紧裹住,腰围与臀围是完美的黄金比例,腿部修长笔直,俩大腿根部与小腹下部又是一个完美的带有弧线的爱心。宋雨琦咽了咽口水。

“想什么呢?”赵美延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宋雨琦。

宋雨琦使劲摇摇头“没什么,走 跑起来”

宋雨琦虽然背着一个大包,却依旧比赵美延跑的快。

 

 

 

 

“雨琦 等等我”

“快点呀 赵美延”

“哈。。。哈 。。”赵美延喘着气

“都不叫。。。姐姐了吗?”

“追上我就叫”

跑了有45分钟,到了一处有草坪的地方,很少运动的赵美延实在坚持不了,叫宋雨琦停下来。

宋雨琦因为背着包,也累坏了。

她躺在草坪上,让赵美延也躺下来。赵美延躺下后大口喘着粗气,这么多年的人生好像连这种放肆的奔跑都没有过,上气不接下气让她有种快要死掉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多巴胺释放的快感。

“哈。。。哈。。。”

“姐姐,跑步会让人快乐”
“确实。。。哈 但也感觉快死了”

“唱一下那首歌”

“啊??”

“唱一下”

 

 

 

 

“可是唱歌需要气息。。哈 ,。。。哈。。。我现在气息不足,怎么唱歌”

“姐姐不要太关注技巧,就随心所欲的唱,接受现在的状态。唱歌是为了开心,而不是交任务”

赵美延还在喘,却突然明白了什么。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虽然唱的断断续续,可宋雨琦却听到了有灵魂的声音。

“姐姐,不一样了呢!”

“真的吗?明明一点技巧都用不上”

“我说了 忘记技巧,就单纯的快乐的唱歌”

 

休息一会儿后,宋雨琦又带赵美延去了游乐场,带她坐过山车。赵美延吓的腿发抖,搂着宋雨琦。“我害怕”

 

 

 

“姐姐别怕,过山车断了还有我陪你一起死呢”

“你真会安慰人。。。。”

“放心吧,哈哈哈”

这个过山车是弹射式,,没有任何缓冲的机会,冲出的一瞬间,赵美延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宋雨琦!!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死了!!!”

宋雨琦笑的很大声“姐姐!唱首歌吧!!”

“唱什么歌!歌词都记不住啦!”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姐姐 跟我唱!“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赵美延撕心裂肺的大声唱着,她突然感觉从出生到现在就从来没这样大喊过。听说婴儿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非常响亮,那今天自己就是重生?

 

 

 

这种深奥的问题随着又一轮急转弯,被自己的尖叫声代替。

”啊啊啊啊!!宋雨琦!!我要死了!!“

”哈!!!姐姐,死之前,唱首歌吧!“

过山车后,赵美延彻底明白了宋雨琦的用意,接下来的安排她都乖乖听宋雨琦的。去鬼屋,唱首歌吧。去居酒屋,唱首歌吧。去人群里,唱首歌吧。直到天色渐暗,宋雨琦带赵美延来到了汉江大桥。

”姐姐,听说这里是韩国人自杀最多的地方,你说他们跳下去之前,都会想什么呢?

“我不知道。父母好像之前有做过防自杀的相关工作,在桥边写那些鼓励人的话就是他们团队提出的”

“可我觉得这没用,反而会更加刺激那些人。”

“那要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哎,我要是有办法,就好了”

 

 

 

 

 

宋雨琦说完这句话,有点悲伤的低下头。这时赵美延才想到,认识这几天,都是自己在倾诉,并不知道宋雨琦的经历和想法,只从表面看到她开朗乐天可爱的一面,突然的悲伤让赵美延不禁问“这是什么意思?雨琦想过自杀吗?”问完赵美延感觉这个问题好失礼。

宋雨琦抬头看向赵美延,笑了笑“今天解决姐姐唱歌的问题,然后接下来很长的日子,姐姐都可以继续了解我”

宋雨琦好可爱,有种让人心疼的可爱。赵美延心想。

“姐姐,唱首歌吧”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wouldn't mind the hangin..

绞刑我倒不在乎

but the layin in the grave so long

但是要长眠在坟墓

poor boy...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

I been all around cape girardeau.. parts of Arkansas

我去过开普吉拉多,和部分阿肯色

all around cape girardeau.. parts of Arkansas

在开普吉拉多和阿肯色州流浪

got so god damn hungry...

真他妈饿得要死

I could hide behind a straw..

一根稻草就能将我隐藏

poor boy..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went up on the mountain..

爬上高山

there i made my stand

在那里我立下足

went up on the mountain...

爬上高山

there i made my stand

在那里我立下足

rifle on my shoulder..

肩上扛着步枪

and a dagger in my hand

手上握着短剑

poor boy..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wouldn't mind the hangin..

绞刑我倒不在乎

but the layin in the grave so long, poor boy...

但是要长眠在坟墓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put the rope around my neck..

绞索套上我的脖子

hung me up so high

他们将我高高吊起

put the rope around my neck...

绞索套上我的脖子

hung me up so high

他们将我高高吊起

last words i heard em say..

听见他们说的最后的话是:

won't be long now for you die

撑不了多久你就会死去

poor boy..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Hang Me, Oh Hang me, and I'll Be dead and gon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我将不久于人世

Hang Me, Oh Hang me...

绞死我 哦 绞死我

I'll be dead and gone..

我将不久于人世

wouldn't mind the hangin..

绞刑我倒不在乎

 

but the layin in the grave so long poor boy

但是要长眠在坟墓 可怜见的

i been all around this world

在世间我游走四方

 

赵美延完整唱完了这首歌,转身看向雨琦,雨琦看向远方,没有说话。赵美延俯下身头转到她脸下仰望宋雨琦的脸。一滴泪从脸颊滑落。

“雨琦你怎么了?

”好好听,这是我目前人生为止听到的最好听的歌“

 

赵美延的声乐训练今天结束了。虽然宋雨琦没有明说,但赵美延明白了。一直以来自己的生活都是被安排好的,自己的歌声也是被安排好的。生活和歌声都是靠

 

 

 

 

冰冷的命令,理论支撑。不夹杂任何感情。可艺术怎么能没有感情?宋雨琦教会她的不是唱歌,而是了解艺术与生活的碰撞,这是她目前人生为止,从来没有人教过她的。

仅仅相识四天,两个人因为一首歌,成为了彻底形影不离的朋友。

等等,朋友??

 

2

那次声乐辅导之后,赵美延就每天和宋雨琦黏在一起。宋雨琦偶尔会去赵美延家住,她住次卧,赵美延住主卧。赵美延有些依赖宋雨琦,后来如果有一周宋雨琦没去她那里住,赵美延会问宋雨琦是自己不漂亮了还是嫌弃自己煮的咖啡不好喝了。宋雨琦会马上虔诚的回应,因为北京那边的兼职比较急,在学校的编曲室编曲效率高一些。赵美延不高兴,于是买了一套跟编曲室一摸一样的装备放自己家,跟宋雨琦说,那这周是不是都可以在她家睡了。

宋雨琦索性把自己买的那套合成器也拿了过来,软件与硬件相辅相成,编曲质量也提高了不少。

 

 

 

早上她俩会先去跑步,这是第一次声乐练习后留下的习惯,虽然叫赵美延起床还是会费点劲,可宋雨琦喜欢看她早上起床撒娇的样子,这是只有能跟女神一起醒来才拥有的特权--当然也只是从次卧走到主卧的特权。跑完步吃过饭就一起上学,各自上完课一起吃午饭,下午没什么课就一起溜达,唱唱歌,弹弹琴,晚上去外面吃吃饭,偶尔宋雨琦会拉着她北京的表姐和赵美延一起三人打吃鸡。赵美延也没怎么玩过游戏,和宋雨琦认识后,很多没有尝试的事情她都试着去尝试,并乐在其中。有时候甚至搞不清是真的喜欢还是因为宋雨琦喜欢。当然,我们没经历过太多大风大浪的女神赵美延小姐还不知道这种心理变化意味着什么。学生们也对宋雨琦投来羡慕的目光,大学前两年,没见过独来独往的赵美延跟谁这么亲近过。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这是中韩两国都过的节日。赵美延春节是要回父母家过的,宋雨琦应该也会回国跟家人一起过节吧?想到要和宋雨

 

 

 

琦分开一段时间,赵美延心里就有些难过。而这几天,宋雨琦有些奇怪。

她有点闷闷不乐,经常面对窗外发呆,一呆就是一小时那种。

“怎么了雨琦?”赵美延走到她身边坐下,顺便递了一杯热茶送到宋雨琦手中。“最近感觉有心事”

“啊 没什么,姐姐别担心”

“雨琦不想跟我说吗?”赵美延有点着急,搂住宋雨琦的胳膊。

“姐姐,过年我得回家陪家人过节吧。”

赵美延听到雨琦这么说,立刻高兴了起来,更紧的搂住雨琦的胳膊。“原来是因为要跟姐姐分开,才心事重重的吗?”

宋雨琦赶紧笑起来“是呀是呀,一想到要和姐姐分开就好伤心”

“没事 我们雨琦最乖,我回家跟父母过完初五陪他们走动一下政府关系就回来,雨琦也初五回来吧“

赵美延看向宋雨琦”也就分离一周时间“

 

 

”有姐姐这些话我就放心了,好开心“

见到宋雨琦不再难过,赵美延这才松开她的胳膊。”我去给我们委屈小狗做点吃的去“笑着去了厨房。

而赵美延没发现的是,她走开的一瞬间,宋雨琦又变回了刚刚那张忧郁的脸。

”最起码过年前,不能让姐姐担心“

 

腊月二十八,宋雨琦收拾好行李去了机场。赵美延想去送她,可父母那边着急让她处理些事情派司机来接她回去。俩人依依不舍的分开。在回父母家的路上,赵美延突然收到宋雨琦表姐的英文微信。

”美延啊,雨琦去机场了吗?我怕她不回来“

赵美延突然觉得不太对劲,没心思打字,一个语音电话拨了过去。还好俩人的英语都还不错,可以正常交流。

”姐姐我是美延,你说的雨琦可能不想回来是什么意思?“

 

 

 

 

”美延啊,雨琦和她的父母有些不愉快。从小就产生的问题,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但我作为她的表姐,还是觉得中国人嘛,过年还是要回家看看的。“

”所以姐姐,你是说,雨琦有可能到了机场也不回北京是吗?“

”我觉得有可能,因为她高中后就没回家过过年了“

“高中时就不回家过年了?这也太任性了,我现在就去机场找她”

“谢谢你美延,雨琦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她虽然外表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很敏感很脆弱。现在每天边上学边做北京这边发来的兼职工作,就是为了还我帮她付的学费。”
“什么?她的学费是您帮她付的?”

“具体你们见了面让她跟你说,你方便的话先去机场找找她吧。她如果不回北京自己在国外一个人过年,也太可怜了。”

“好的姐姐”赵美延挂掉电话立刻让司机掉头去机场。

“可是小姐,先生太太还在家里等着您”司机说道。

 

 

 

“我管不了那么多!”从小就是这个家专属司机的赵师傅听到一直以来都很温柔很乖的赵美延这样大声拒绝,被吓到了。赵美延还没来得及被自己吓到,就开始想宋雨琦表姐那些话。和父母关系不好,有多不好以至于过年不回家?学费是表姐付的?所以平时那么努力的做兼职是为了还债?想到这里,赵美延心都快疼死了。平时只会让自己依赖她的宋雨琦,她自己又了解多少呢?

到了机场,赵美延找遍出发口所有角落终都没看到宋雨琦。才发现刚刚急坏了忘了俩人还可以打电话。电话拨过去,没人接听。“有可能已经登机了吧”

赵美延这样想着。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的走出了机场。机场外面有一个可以看到飞机起飞的平台,赵美延买了杯热咖啡后想去看飞机起飞,就当目送可怜的宋雨琦回国,然后七天后见面再说。到了平台,一个小小的熟悉的背影映入赵美延眼帘。

“雨琦?宋雨琦!”

 

 

 

宋雨琦转身,发现是赵美延,强扭出微笑“姐姐!你怎么来了?”

赵美延赶紧跑过去问“为什么不上飞机?”

“姐姐,我刚分开就想你了,你也想我了所以才来的吗?”

“为什么这么任性?和家里人有什么解不开的恩怨导致过年都不愿意回去?”

“姐姐刚刚我看到一架好美的飞机涂装”

“雨琦,回家过个年吧,先回去好不好?”

宋雨琦低下头“是呀,对的,春节是要回家的。”

“当然了雨琦,无论发生了社么,毕竟是父母,要孝顺,要让他们安心”

宋雨琦像个做错事又受伤的小孩一样头越低越沉。

“是呀,要回家的,怎么能不回家呢。“

赵美延把手上的咖啡递给宋雨琦“喝完这杯咖啡,姐姐给你订下一班头等舱的飞机回家,乖”

宋雨琦没有去接那杯咖啡,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

赵美延慌了,“雨。。。”

 

 

“从小到大,爸爸不在家,只有过年回来。妈妈情绪不稳定,前一秒还说爱我,后一秒就开始拳打脚踢。明明刚刚还开心的打闹,却因为我不小心把她弄疼了把我摔到地上用力踹。第二天她发现自己做错了,就出去给我买炸鸡吃。说这妈妈错了不该打你。我开心的吃炸鸡,但因为太香了发出了声音,又一个耳光落在我脸上,她歇斯底里的说,吃东西不要发出声音!”

赵美延睁大眼睛,不敢相信雨琦说的这些。

“过年爸爸回来也只会更糟,爸爸天天家暴妈妈。今年过年是妈妈喝毒药自杀被抢救,明年过年是把妈妈压到地上疯狂的打,我让他别打,她把我按到地上一起打,再一年就是拿着刀放在我妈脖子上要砍死她,我妈让我去求爸爸别杀她。”

赵美延捂住了嘴,眼睛越整越大。

“每年过年,别家孩子高高兴兴,我只是在担心她俩初几会打架。我现在已经和他们和解了其实。”雨琦说到这,眼泪却没有停止往外流,反而越流越多。“但过年我真的做不到,我怕,特别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有人都告诉我过年必须回家,必须回家,我不可以不回家吗?”

说完雨琦擦擦眼泪“但是,还是得回家的。哪有孩子过年不回家的。”

雨琦抬头看向赵美延,又是强挤的笑容”姐姐,我喝完咖啡就上飞机“说完雨琦伸手去拿赵美延手中的咖啡。手刚要碰到咖啡,赵美延却将握着咖啡的手松开。咖啡轻声坠地,雨琦没有抓住咖啡的手反而被赵美延紧紧抓住。赵美延越抓越紧,然后直接将雨琦搂入怀中。

”雨琦啊,我们可爱又让人心疼的雨琦啊,不要回北京了,不回去没关系的,再也不会强迫你回去了。现在就跟姐姐回家,回我们自己的家。“

宋雨琦被赵美延紧紧的搂住,沙哑的嗓音像受伤的流浪小狗一样发出了一声“嗯?可以吗?”

赵美延带着哭腔说“可以!以后我们雨琦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听到这句话,宋雨琦感觉自己被自宇宙大爆炸以来最强烈的爱包围了,所有的坚强都被这无比强大的爱

 

 

 

瓦解,所有的委屈接踵而至。终于在姐姐肩膀,嚎啕大哭。

赵美延边流泪边抚摸宋雨琦的头

”我们可怜的雨琦小朋友,能这样健康的长大,真的辛苦了“

“姐姐,唱首歌吧”

“Pretty, pretty please

女孩 女孩 求求你

Don't you ever, ever feel

难道你总觉得

Like your less than

觉得

you’re so  perfect

你还不够完美

Pretty, pretty please

女孩 女孩 求求你

If you ever, ever feel

如果你能永远觉得

Like your nothing

觉得你一无是处

 

 

 

You're so perfect to me

在我眼里,你就是完美

 

回去的路上,俩人坐在后排。宋雨琦一直靠着赵美延,赵美延一直紧紧搂着她。

”姐姐刚才说我们的家?“

”对,我们的家。”

“嘿嘿,姐姐最好了”

宋雨琦像小狗一样不听的往赵美延怀里钻。

“赵师傅,跟我父母说,我今年过年不回去了”

赵美延冷冷的说道。

“可是小姐。。。”

“没事,我去跟他们说”

回到他们的家,赵美延看雨琦刚刚冻坏了,赶紧让她去洗个热水澡。宋雨琦乖乖去洗了。赵美延在客厅给她父亲打电话。

 

 

 

 

“我听赵师傅说了,今年过年不回来了?这是什么意思?”

“爸爸,我今年要陪一个很重要的人,她没有我不行。”

“很重要的人?你谈恋爱了?”

听到谈恋爱这三个字,赵美延觉得好别扭,又有点害羞,内心惊讶的问自己“谈恋爱?跟雨琦?怎么可能?不就是妹妹吗?”赵美延转身望向浴室,宋雨琦洗澡的声音从浴室传来,赵美延脸色有些红晕。突然好像听到一枚金针落地的声音,这声音无限小,回音又无限大。赵美延瞬间知晓了自己的心意。

“我在问你话!赵美延,你是谈恋爱了吗?”

“是的爸爸!虽然我还不确定对方的心意,但我的心意已经明确了。”

“赵美延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次春节我要带你去见一个文化部门非常有权势的人物,这对你毕业进入文化部门,对我们家族的政治仕途都非常。。。。。。。。。。。。。。。。。。。。。。”

 

 

 

 

赵美延完全听不进去父亲那边大声的指责。看着浴室,人生21年,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想到她就开心,就安心,就想保护,就依赖。她干嘛都觉得可爱,她伤心自己比她还伤心,这不是爱又是什么?

“赵美延,等我忙我这几天我会去找你!”

电话被狠狠的挂掉。

可赵美延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她不想被任何事情打扰,只想在客厅怀着情窦初开幸福的心情等待她的小狗出浴。

 

在明确了自己心意后,赵美延并没有急于试探宋雨琦的心意。她就这样陪她的小狗过了一个小狗这辈子最开心的春节,当然,也是她的。

俩人大年三十一起包饺子,做年糕。贴中国春联。宋雨琦说朋友们都说小时候过年吃饺子,饺子里会放硬币,能吃到的人一年都会有财运。赵美延就偷偷在几个提前用黑米做点缀的饺子里放了硬币。吃的时候把那几个饺子放到宋雨琦面前,小狗吃的急,不小心咬

 

 

 

到硬币害牙齿吃了痛,但还是发疯一样的向赵美延炫耀“姐姐,我吃到硬币了!吃到了三个!”赵美延就在一旁温柔的笑“我们雨琦最棒了,今年财运滚滚“

正月初一一起放鞭炮,赵美延有点害怕,躲在宋雨琦身后,鞭炮响起宋雨琦居然跑到鞭炮堆里蹦跶,给赵美延吓坏了。外套被鞭炮嘣坏了几个口子,赵美延有点生气的说她”这么调皮,衣服都坏了吧“

结果宋雨琦拼命抱住她姐姐开始撒娇”那我就穿姐姐的“

大年初二,俩人穿着睡衣在家里打闹,赵美延穿的是一年纯白色的长裙睡衣,打着闹着宋雨琦的手不小心碰到赵美延睡衣左侧肩带,肩带滑落,赵美延的左胸露出一半,宋雨琦看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赵美延满脸通红赶紧把肩带套回肩膀。气氛逐渐暧昧,赵美延还是第一次被人看到这么多片隐私部位,还好是她喜欢的人。宋雨琦就有点邪恶了”怎么没全露出来呢“

 

 

 

 

 

直到正月初三,俩人搂在一起看《普罗旺斯之夏》,一部平平无奇却温馨治愈的电影。房门突然被推开,她的父母愤怒的走进来,看见自己的女儿居然搂着一个女生。赵美延母亲差点晕过去,她父亲上前就给了赵美延一耳光。”赵美延,我养你这么大是让你做同性恋的吗?你让我们家的政治仕途怎么办?“

”爸爸,先让我过完这个春节再说不行吗?

赵美延父亲不依不饶“不可以,前几天没时间管你,今天你必须跟我去见一个人。当然,这个房子你也不要再回来了。”

赵美延看到这样强势的父亲,从小到达她一直觉得按照父母的安排做事是绝对正确的,现在这样违抗他们的命令,心里非常自责”爸爸,对不起,我会跟你回去,但不是今天。我要陪雨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

”美延,今天这个人你非见不可。这对我们家非常重要。“

赵母也在一边附和”必须去美延,你必须听话”

 

 

 

 

赵美延是想跟他们回去的,可雨琦怎么办?她要自己过剩下的春节吗?想到雨琦,她发现雨琦一直没说话,转身看雨琦,发现已经不在客厅了。赵美延赶紧跑到次卧,发现宋雨琦躺在床上浑身发抖。

赵美延赶紧抱住她”雨琦啊,怎么了?为什么抖的这么厉害?“

雨琦颤抖的说”还是在过年听到了争吵,好害怕“

赵美延听到雨琦这么说,怒火中烧,跑去客厅对父母大喊”请你们先出去!我求你们了!“

父母从来没见过温柔乖巧的女儿对自己发这么大火,愣了几秒,无奈的摇摇头。摔门离开了。

赵美延赶紧跑回卧室抱住雨琦“雨琦啊,没事了没事了,是姐姐不好,真的没事啦雨琦。快点好起来。”

赵美延就这样安慰了五分钟,宋雨琦终于从恐惧的情绪中走出来。她抱起赵美延,问“姐姐,我是不是闯祸了?”

自从年前被赵美延从机场带回“她们的家”,宋雨琦就把这里真的当成了她和赵美延的家。

 

 

 

但由于小时候的经历,她还是没有安全感,怕失去。所以感觉自己做错了事情。她这么问赵美延就更心疼“傻子吗?说这种话。无论什么事情,我们两个都要一起面对,不是你闯的祸,是我们一起闯的,我不会离开你,你也不要自责,知道吗?”宋雨琦的心事被赵美延一秒看穿。突然调皮的站起来,问她姐姐“姐姐,刚刚我听到同性恋什么的,是什么意思啊?”宋雨琦这瞬间变脸把赵美延搞的又气又想笑“宋雨琦,你坐下来。”

看到姐姐突然严肃,宋雨琦赶紧乖乖坐下。

“过完初五,我会回去找我父母聊一下。你乖乖在家等我好不好。我答应你,解决掉和父母的事情,再回答你刚刚的问题”说完手指往宋雨琦鼻子一点。

“好,我相信姐姐,姐姐也相信我吧,我也可以和姐姐一起出面。”

赵美延笑着说“我当然相信雨琦,当时教会我如何有感情唱歌的雨琦那么帅气那么令人安心,是你让我觉得我这二十一年都在为父母活,从没有为自己活过,我

 

 

 

 

现在想为自己活,姐姐早就很依赖你了。”赵美延继续看着宋雨琦“但是这次,我得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凡事都依赖雨琦,那我就 不算真正的成长。你明白吗?”

宋雨琦点点头,俩人拥抱。随后回客厅继续看《普罗旺斯之夏》。

 

初五,赵美延没有联系赵师傅,而是自己打车回父母家。宋雨琦门口目送赵美延,让她一定要早点回来。赵美延回应她的是一如既往温柔的微笑。

然后,直到开学,宋雨琦都没有见到赵美延。电话也联系不上。

宋雨琦这些日子简直要发疯了。每天都在等赵美延回家,每天等着她的都是失望。

回学校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赵美延的练歌室,她不在。去问她的同学,都说她没回来报道。赵美延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宋雨琦甚至在想:难道是在骗我吗?只

 

 

 

 

是拿我来找刺激的吗?还是放弃不了自己家族的荣耀,所以选择一走了之吗?然后又打自己一巴掌:怎么可能,把我从机场带回家的美延姐姐绝不可能做这种事情。

每天就是这种摧毁自己的心里防线,再建设,再摧毁。宋雨琦感觉快要崩溃了。终于有一天,宋雨琦不想回她们的家,反正也等不到,久违的回到宿舍。进宿舍就开始哭,宿舍里只有田小娟在。田小娟看着宋雨琦,无奈的摇摇头。“早就跟你说了,不要接近她,你不听”

宋雨琦一听田小娟这种语气,大声嚷道“你对赵美延有什么不满就直说,干嘛谜语人一样的说谜语?”

“你真的想听?”

“你倒是说啊!”

田小娟放下手中的编曲作业,走到宋雨琦旁边“好,那我就跟你说说”

“说吧,正好我也想听。”宿舍门突然被打开,进来的不是别人,就是在雨琦面前消失了快两个月的赵美延。

 

 

 

 

宋雨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赶紧跑过去抱住赵美延“美延姐姐,你怎么才回来,我好想你。”

“雨琦,你先松开,我不是来找你的,是来找她的”

宋雨琦看向田小娟。知道一定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宋雨琦决定先把自己的私情放到一边。

“说吧,田小娟”赵美延冷冷的对田小娟说。

田小娟喝了一口水

“雨琦,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哥哥喜欢过赵美延,你还记得吧?”

“嗯记得。”

“那你知道她是谁了吗?”

宋雨琦疑惑“我不知道啊”

“你知道的雨琦”赵美延说

“那个人就是7岁那年来我家给我唱了一首《right here waiting》的人。他叫田宗羽,是小娟的哥哥。”

 

 

 

 

 

聪明的宋雨琦立刻滤清的人物关系,唯一在意的是赵美延第一次对她讲这个人时,她想问的那个人是不是赵美延初恋。

田小娟说“你放心宋雨琦,赵美延跟我哥哥没关系,最多也只是利用了他”

“利用是什么意思,美延姐姐,这是什么意思?”

赵美延回道“我最近也在调查这件事,我在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宗羽,这是为什么?”

田小娟突然发怒“你不知道?难道不是你和你父母一起设了个局陷害我父母和哥哥?”

赵美延回田小娟“我什么都不知道。我7岁认识他后,就被我父母安排和他一起学声乐学乐理,然后两家就因为这个经常走动。直到上高中一直如此。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宗羽对我表白了,说喜欢我。但是我对她一直都是妹妹对哥哥的心态,所以就拒绝了他。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田小娟稳定了一下情绪,问“那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跑过来要问我关于哥哥的事情?难道你知道了些什么?”

 

 

 

“是的,我正月初五回家找父母,他们要我一定要帮他们,只要帮完这一次,我就可以回来找雨琦。”

赵美延看向雨琦,脸上泛起温柔。宋雨琦突然委屈,转过头不理她。赵美延知道这时候不是你情我的时候,就继续说“我父母跟我说,当年我们两家是要靠政治联姻达到两家都能从首尔地方进入青瓦台的目的。正好我和宗羽同岁,他们希望我俩从小培养感情。去青瓦台不是一朝一夕,等我俩都成年了,他们希望我俩立刻结婚。但那天宗羽对我表白被我拒绝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我和你父母也没有再见过。我父母说你们家因为看透政治斗争中的黑暗,决定推出政界,走的时候顺便帮我们家进入青瓦台。”

“哈哈哈啊哈”田小娟突然大笑起来,“你父母还真是心善,最后还给我家留了个好名声?”

“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小娟你告诉我,如果有什么不公,我一定想办法帮你家洗清罪名。”

“赵美延,你还真是个一尘不染的小公主。你以为韩国的政界还有救吗?你这么想知道 那我就告诉你吧。”

 

 

 

田小娟又喝了口水,宋雨琦搂着赵美延把她带到床边

“姐姐,你先坐下,站着多累啊”

赵美延捏捏宋雨琦的脸,对她笑了笑。

“你们7岁那年,是卢武铉前总统卸任,李明博总统上任。李明博上任后,就着手准备陷害卢武铉总统。我父母以首尔地方的身份协助李明博调查卢武铉。就在那年你父母找各种关系和我父母搭上了线。”

赵美延发现田小娟的说辞跟她父母说的不一样

“我们父母不是早就认识吗?”

“呵呵,什么早就认识,你父母为了能和我父母搭上线,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找了多少关系。之后就安排了几次会面,哥哥到你家那次他们才正式熟起来。”

田小娟接着说调查卢武铉的事情“等把卢武铉前总统送入狱,我父母就可以顺利进入青瓦台。到时候凭两家的关系,再买通一些财阀,你和我哥哥再订亲,你父母进入青瓦台也是早晚的事情。哪知卢武铉前总统非常强硬,为自证清白,在第二年跳崖自杀。此事另舆论哗然,我父母进青瓦台的事情就暂时搁浅”

 

 

 

“可该拿的钱都拿了,该走动的关系也走动了,不可能就这么放弃。于是两家就等李明博彻底坐实权利后再继续操作。结果一等就是九年。李明博总统位子还没坐稳,就被朴槿惠取代。俩家只能再等,还好他们都是搞政治的,懂得忍耐。但朴槿惠是他们最后一波救命稻草了。如果错过朴槿惠的任期,进入青瓦台就基本无望。哪想到世越号事件导致朴槿惠被弹劾。前总统卢武铉派的文在寅。他上任后开始清算李明博朴槿惠的政治资产。终于在任期第三年清算到你我两家。我父母因为哥哥很喜欢你,决定保我们两家,最后最多是两家都不再从政。结果你父母不满于退出政界,在两家一起周旋时私自联系某个财阀和文在寅派的议员,要我家揽下全部罪行。当时爸爸得知此事气的大病一场,但爸爸还是有能力的。他也找到自己的关系决定跟你家对抗。结果你们居然敢用我哥哥生命作为威胁,后来爸爸为了保护我们全家,决定隐退“

 

 

 

 

 

赵美延和宋雨琦听到这黑暗的真相,简直不敢相信。田小娟继续说”哥哥是真心喜欢你,所以决定在全家彻底离开韩国前向你表白。他根本不求你的回应,你的回应对于我们这个失败的政治家族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总是要逃走的。哥哥和父母现在在澳门生活,父母还好,哥哥却换上了精神疾病。每天都在唱那首《right here waiting》“说到这里小娟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赵美延也哭了,宋雨琦靠在赵美延肩膀,给她擦眼泪。“姐姐,你千万不要从政啊,好黑暗好可怕好恶心”

说完又去给田小娟擦眼泪。

赵美延走到田小娟面前,抱住她说”对不起小娟,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是知道了,一定去揭发他们“

田小娟无奈的说”揭发又能有什么用?韩国的政治家,烂透了“

然后看着赵美延”所以你来找我了解真相是为什么?”

 

 

 

 

 

赵美延诚恳的回应道“我父母说因为对手陷害,必须让我嫁给一名议员。下任总统很可能是尹锡悦,那名议员是他的得力助手。只要我顺利嫁给他,就还有两年的回旋时间,到时候尹锡悦上台,这件事就会过去”

赵美延看着宋雨琦着急的样子,赶紧过去抱她“但我说了,我哪怕嫁给他也只是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风波过去后我一定要回到雨琦身边。”

“那你还是要嫁给他了?”宋雨琦急的直跳脚。

“开始还有这个想法,但我隐约感觉另有隐情,就来找小娟来了。我相信小娟一定知道真相。果然,我父母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连亲女儿都要骗,还要我献身嫁给那些恶心的议员。”

然后赵美延关切的问小娟“可是你把这些都说出来了,不怕自己的人身安危吗?”

小娟摇摇头“我现在是新的身份,拿澳门护照,受澳门政府和中国政府双重保护,韩国政府不敢怎样我。而且他们其实也查不到我,所以我才会回韩国学习”

 

 

 

赵美延和宋雨琦一起抱住小娟“辛苦了小娟,以后我们会一起照顾你。”

赵美延决定不再联系不再帮助他那被权利支配忘记人类道德底线的父母。带着宋雨琦回家了。田小娟说完这些,也感觉心里埋藏的仇恨减轻了不少。打开笔记本,开始做编曲作业。今天的编曲是分析一首kpop歌曲,歌曲出自cube娱乐公司。小娟听的直头疼“好难听”说完她笑了起来“我编的曲如果给cube用,cube老板应该会喊我叫爹吧” 哈哈哈哈,放下仇恨拥有自由自在创作的心境真好啊。小娟望向窗外,要么先不做作业了,写一首歌吧。突然一段旋律在小娟脑海里掠过,小娟唱了起来,用“la la la la la la”代替歌词,一群白鸽从窗外飞向遥远的天空。

 

3

回到家,赵美延抱住宋雨琦。

“姐姐我真的好想你,为什么两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了。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宋雨琦带着哭腔埋怨道。

 

 “对不起雨琦,这期间无法联系你,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真的对不起,再也不会这样了。”

宋雨琦抬起头,“不行,就是姐姐不对,我要惩罚姐姐。”

赵美延笑一笑“要怎么惩罚,姐姐今天都听你的“

宋雨琦别看平时聪明,到了关键时刻就掉链子”想不出来。。。。姐姐太漂亮了不忍心欺负“

赵美延已经被宋雨琦的可爱模样迷晕了”那,我来帮你想好了。”说完向宋雨琦的嘴唇吻了上去,宋雨琦想起第一次见到赵美延时的情景:“好想吻她的嘴唇”。

此刻,全宇宙的能量都在助力宋小狗的梦想。

“惩罚我被你夺走初吻”赵美延温柔的说道。

宋雨琦晕晕呼呼的还在品尝梦想实现的滋味,突然觉得不对劲。“姐姐,这也是我的初吻啊”

赵美延笑的肚子疼,边笑边掐着宋雨琦的脸说“宋雨琦,我爱你”

“赵美延,我也爱你”

 

 

 

 

晚餐时,赵美延有些忧郁,宋雨琦问她怎么了?

赵美延还是那么温柔的对宋雨琦笑道”雨琦呀,你知道姐姐的心意了吗?“

”知道了,姐姐爱我,我也爱姐姐。我们以后是恋人了“

”现在还不是哦~“

”啊?为什么?“宋雨琦开始着急。

”雨琦你听我说。“赵美延坐到宋雨琦身边抱着她。

”我这两个月了解到了韩国政治的阴暗面,以及我父母的罪行。虽然我不愿意再拯救他们,但我也确实是被他们养大的,我想替他们去赎罪。“

”啊 要怎么赎罪?“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生活悲惨的人们,我想去旅行,在路上尽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那姐姐不唱歌了吗?“

 ”当然要唱歌了,雨琦不是要我没有任何负担自由自在的唱歌吗?那我可以在旅行的过程中用我的歌声治愈那些受伤的心灵。这也是雨琦的功劳呢“

”那我也跟姐姐一起去!“

”不可以任性,你想我们刚认识时,你多独立多自由,怎么自从被我在机场捡回家,就开始变的不像自己了呢?我也是第一次爱一个人,但我听说,两个相爱的人只有在感受爱的同时又能做自己,才是最舒服的状态。我们用三年时间,都在相爱的前提下做最好的自己好不好?“

宋雨琦虽然还是不舍得,但她觉得赵美延说的对”我知道了姐姐,“

“还有啊”赵美延又开始揉捏宋雨琦的脸“这三年给我好好学专业,我父母肯定要被抓了,他们留下那些没被收赃的钱我除了要当作这三年的旅费外都准备在路上捐出去。等我回来我们生活在一起可都是需要钱的!”

宋雨琦疯狂点头,然后又想求个吻。赵美延有些害羞

 

 

 

”这个吻就留到我回来,好吗?“

 

准备了两天行李,赵美延准备出发。说是行李,其实给自己用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她今天穿着一身再普通不过的素人服,可依旧挡不住那绝世的容颜。就这么出发了。离别总是很伤感,可再伤感都抵不过彼此坚定的心。见面第四天就互相产生能量和依赖的人,三年又怎么能把她们拆散呢?

”姐姐,唱首歌吧“

 

Always somewhere

总是在某处

Miss you where I've been

走到哪里我都思念着你

I'll be back to love you again

我会回到你身边,让你再次感受我的爱

Always somewhere

总是在某处

Miss you where I've been

走到哪里我都思念着你

I'll be back to love you again

我会回到你身边,让你再次感受我的爱

 

 

 

 

”雨琦 你好吗?我今天在柬埔寨看到一个小女孩,因为营养不良个子很矮,瘦成皮包骨。但眼睛好大,又非常纯真。我给她了好多吃的和营养品,看到她开心的笑了,我就好想你。“

这三年,赵美延从韩国乡下到东南亚贫困地区,又从东南亚跑到非洲。每到一处都能体验不同的人间疾苦和纯真自然。黑暗的地方就有光明,越黑暗的地方就越需要更强的光照亮。大千世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宇宙,有的宇宙是吞噬一切的黑洞,有的宇宙是散发能量的脉冲星。有的宇宙只有一颗太阳却目之所及节

皆是温暖。有的宇宙有无数颗太阳却只被一小快区域贪婪的吸食能量。这样的世界是她二十一年的人生从来不曾见过的。虽然她知道,这个世界不会因为她一个人就变好,但赵美延坚信善意和温柔会影响世界。说来讽刺,如果赵美延通过父母扶持去从政,她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政治家。

 

 

 

 

 

“姐姐,你好吗?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哦。今天经过你之前的练歌室,里面是个大一新生在练歌。我透过窗户往里面看,想到第一次听姐姐唱歌那天,真的真的好想你”

宋雨琦这三年,在学校可谓风光无限。那台50万韩元和赵美延一起去买的MOOG合成器成就了她。编曲工作接到手软,偶尔晚上还会拎着她的合成器也夜店演奏自己制作的电子舞曲。因为实在太漂亮又太帅气,宋雨琦在学校获得了不输于赵美延的人气。追她的也是一波接一波,但她每次都是非常礼貌的拿出手机,给对方看屏保里她和赵美延的合照“抱歉,我在等她回来做我女朋友”。

 

 

“雨琦 这周五我将回到首尔。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你”

“哇啊啊啊啊啊”

 

 

 

 

 

三年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还有三天就到周五了,周五也是宋雨琦毕业的日子。宋雨琦因为是作曲系灵魂人物,毕业典礼不能没有她,苦恼不能第一时间去机场接赵美延。召集叶舒华,金米妮,田小娟帮她想办法。这三人好像对这件事没啥兴趣。

“你老婆回来又不是我老婆回来,自己想去厚”叶舒华说。

“就是,我还得练巫术呢,拜拜”金米妮转身和叶舒华一起走了。

同样是作曲系灵魂人物的田小娟却没走,只是笑着看宋雨琦。

“呀 笑什么呀,小矮子”

“这样吧,你的MOOG合成器演奏环节绝对不能缺席,我去机场替你接赵美延。第一时间帮你把她带到毕业典礼现场如何?”

宋雨琦叹气,只能这样了。

 

 

 

 

 

毕业典礼当天,宋雨琦不停的看表,为了弥补不能第一时间见到赵美延的遗憾,她临时更改节目单,专门为赵美延唱一首歌这样才能让赵美延看到她,她要在和田小娟对好的时间点准时上台。

时间是晚上09:31分。

08:50

“接到了,我们在车上往学校赶了”

“雨琦,我和小娟车上了kkkk好激动”

 

09:00

“为什么才十分钟却感觉过了一个小时,好想赶紧见到你,雨琦”

 

09:10

“雨琦,我们还有20分钟就到了。你要好好唱啊,我没告诉赵美延你要给她唱歌”

 

 

 

 

09:15

叶舒华表演结束在下台的时候脚一扭给全体观众拜了个年

”哈哈哈哈哈哈“台下哄笑一片却大喊”叶舒华毕业快乐!“

宋雨琦依旧焦急的看着手表。

09:20

”雨琦 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怎么办,我怕见到你时我会哭。“

”不对 雨琦 是肯定会哭。因为我现在就已经哭了“

宋雨琦看到这两条信息也要哭了,但她忍住了,她要用最好的状态上台。

09:25

宋雨琦准备去后台准备上台,却被金米妮和其他三名同学撞倒。后台人太多,雨琦有点看不清方向。她太紧张太激动了。金米妮赶紧扶她起来。

”呀 对不起 没事吧 “

 

 

 

”金米妮你就坏我好事,为什么这个节骨眼撞我?快扶我去登场位置“

这时其他系的学生听说作曲系的毕业典礼特别精彩,也都赶了过来。

09:28

”雨琦 我进校门了 你会看到我吗?“

宋雨琦没有看到这条信息

被金米妮撞到起来后她彻底慌了。

后台人挤人。金米妮依旧扶着宋雨琦向上台的位置走。

可整个舞台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

宋雨琦后悔为什么不早点去候场。

09:30

”雨琦 我到了“

”呀 金米妮 到没到啊“

”别急雨琦 马上到了“

主持人报幕 

 

 

 

 

”下一个节目,是一个人为她分别了三年的爱人准备的。。。。“

宋雨琦隐约听到主持人的台词,是提前对好的,没问题,马上就能上台了。

宋雨琦慌乱的无心听主持人的报幕,她只要听到“宋雨琦”三个字,直接上台就好,那个时候,赵美延就能在台下看到她。

 

09:31

“有请表演者赵美延”

台下开始欢呼。

 

宋雨琦瞬间清醒

“什么?报错啦!是宋雨琦,什么赵美延,赵美延是听众,她在台下!”

宋雨琦喊完突然发现自己在刚才的兵荒马乱中被带到了观众席第一排。

 “金妮米 这是什么情况?”

此时 叶舒华,金米妮,田小娟一起抓住宋雨琦。

“看”

宋雨琦向台上看去。赵美延穿着一身粉色长裙慢慢走到舞台前。看到三年未见的赵美延就这样站在舞台上即将为自己唱歌,宋雨琦眼泪夺眶而出。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赵美延,嘴上大喊“你们搞我”然后哭的更大声。

旁边三人又是摸头,又是靠肩,对宋雨琦说”毕业快乐“。

”宋雨琦 你要对我说什么吗?“

宋雨琦平复了一下情绪,擦擦眼泪,大喊

”唱首歌吧!“

吉他声响起

       

  old lover, you miss me
  老情人,你一定还在想着我
  over the ocean, I hope this finds you well
  跨过大洋, 我希望可以看见你过得很好
  warm sun on my back,the earth on its axis
  温暖的阳光撒在我的背上,地球仍沿着它的轴旋转
  the violence when we met
  我想起我们曾经相遇时的激情
  we're good people but why don't we show it?
  我们是很好的人,可为什么我们都不愿将它展现出来呢?

....................

赵美延的歌声跟三年前相比,低沉沙哑了许多,再没有滥用技巧,再不畏惧在外面歌唱,自信丛容,这歌声的每一次共鸣,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这些故事或温馨或危险,或残酷或滑稽,点点滴滴组成了现在在台上唱歌的全新赵美延。而这个赵美延还是像三年前一样爱着在台下眼泪止不住听她唱歌的宋雨琦。

 

尾奏结束,毕业典礼的烟花生气。赵美延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思念,疯狂往台下宋雨琦的方向跑。宋雨琦却一动也不动的看着她奔向自己。赵美延越跑越快,快到当她扑倒雨琦身上时,俩人差点倒地。

“从国外赶回来还要为我准备惊喜,辛苦你了,赵美延”

“因为要给我准备惊喜惊慌失措还受了伤,辛苦你了,宋雨琦”

俩人抱的更紧了。

”你都看见了?“

”嗯 看见了 简直太可爱太帅气太令人心动”

“我好想你”

“雨琦啊 我们交往吧”

三年前约定的那个吻如约而至。音乐声越来越大,夜空中的烟花越来越密集。在此起彼伏的“毕业快乐”声中,俩人好像吻了一个世纪。

 

 

 

一片枫叶从窗外飘进来,打断了赵美延的思绪。距离那场毕业典礼结束两个月了。和宋雨琦交往也快两个月了。回国后,赵美延在一家联合国运作的公益组织工作,业余时间赵美延也会帮宋雨琦录录歌。宋雨琦和田小娟都入职了cube娱乐公司,她俩刚进入公司就各自交了五首曲子,公司艺人将曲子平分,两个月时间cube的音源获得了无数打歌节目一位,专辑销量和艺人知名度也同时上涨。网上有人说,田小娟就是cube的爹,宋雨琦就是cube的妈。对于这点,赵美延非常不同意。

“宋雨琦是我的,怎么说的好像她和田小娟是一对一样”

当然这是撒娇。她知道宋雨琦只爱她,全天下最好的小老公。不过,自从确定关系后,赵美延就经常爱跟宋雨琦撒娇。工作累了就黏上去亲她的嘴唇说“老公,累了”宋雨琦就乖乖给按摩;不小心摔坏了一只录音用的电容话筒,赶紧发信息“我觉得我不配在这个家呆了”

 

 

在公司编曲编的有些崩溃的宋雨琦赶紧回复“为什么呀?”

“一只话筒都看我不顺眼,见到我就自己往地下逃”

宋雨琦知道这小媳妇儿又不小心摔到东西了。

宋雨琦边笑边回信息“那这话筒不能留,过几天休息了我再去买一只听话的。”

赵美延幸福的简直要上天。

然后宋雨琦又发来一条信息“作为替你出气的奖励,晚上可以在床上多玩一会儿吗?”


      纯爱篇完结(*´꒳`*)

  后面是恋爱后小两口因那方便有些分歧所发生的甜甜色色的故事

  WB:斜阳NoodleRain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